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民主管理>>学校教代会>>正文

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7-07-05]  来源: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在会上讲话

校长杨斌作校长工作报告

副校长温和瑞在会上作《关于“绩效评价、聘期考核与聘任、绩效工资方案”等文件起草的情况说明》报告

副校长邱廷省主持会议

副校长伍自强主持会议

副校长刘祖文作《关于江西理工大学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说明报告

各代表团讨论

投票

本网讯 7月1日,我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377人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副校长邱廷省和副校长伍自强主持。
  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为此次大会准备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教代会作为我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意义重大。此次会议讨论通过的文件,事关学校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事关学校发展的动力、活力和潜力激发,事关学校未来一定时期面对难逢机遇和严峻挑战的时候,能不能实现学校发展的根本性举措。
  罗嗣海指出,抓好学校发展,着力点要落在完善管理制度、吸引培养人才、凝人心聚人力上。一是要凝聚改革共识,让广大教职工理解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思路。二是坚持改革方向,重心下移,需求导向,激发能量,实现学校提升发展。三是完善改革设计,坚持不断完善改革方案,虚心听取改革意见,加强改革的监管,让改革落实到实处,并在落实中不断完善。四是加强改革指导,扎实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五是凝聚改革合力,加强对教职工的思想引导,耐心细致对改革政策进行解读,采纳教职工合理意见,回应教职工合理诉求,营造改革和谐氛围。六是确保改革实效,实现事业要发展、师生要幸福,实现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改革。罗嗣海强调,在变革、发展、创业的关键时期,学校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干部要心连心,带着真诚之心与师生交心;干部要向教职工传递信心,提振学校干事创业精气神。通过干部真情连心,增进教职工信心,形成同心,体现用心,实现暖心理工。
  校长杨斌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6年工作,系统阐述了2017年工作思路。他说,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化全面改革的起步之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学校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大力推进高端人才引进与创新团队建设,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校区布局优化和功能调整有实实在在的新成效,创新创业教育取得新成绩新突破,幸福校园建设及民生工程有了新进展,全面对接融入赣州有了新举措。2017年,学校工作的主基调是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围绕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这一中心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工程,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机制、积极推进学校与地方发展深度融合、继续关注民生工程,努力建设“卓越、幸福、健康”理工,迈出有特色高水平大贡献理工大学建设的坚实步伐,为赣南苏区振兴和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杨斌还作了题为《学校新一轮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思路》的工作报告,为各位代表深度解读了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求,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改革发展的驱动力。
  副校长温和瑞在会上作《关于“绩效评价、聘期考核与聘任、绩效工资方案”等文件起草的情况说明》报告,副校长刘祖文作《关于江西理工大学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说明报告。经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后,大会审议通过《关于<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6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江西理工大学专业技术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办法》《江西理工大学管理服务类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办法》《江西理工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江西理工大学2017年年终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办法》《江西理工大学重要业绩成果奖励办法》等文件。(文/陈琰 图/罗帅翔 摄影组学生 编辑/卢瑶)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暨教代会工代会年度会议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