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喜迎60周年师生主题朗诵比赛

时间:[2018-09-27]  来源:

本网讯  喜迎学校60华诞,营造浓厚的人文校庆氛围,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爱校荣校意识,增强对学校发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9月25日下午,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喜迎60周年师生主题朗诵比赛在校本部大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国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比赛。

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一百余名师生通过22个原创作品,歌颂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就,抒发爱校兴校情怀,表达理工人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的坚定决心。

由经管学院带来的《喜迎江理六十华诞》用深情的口吻缓缓道来自己与理工的相遇、相识、相知;信息工程学院的《信息楼的灯光》用信息楼的灯光表现出信息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南昌校区的《奋进中的江西理工》描述了江西理工大学各个重要的发展时期的故事。应科院的《理工梦,应科情,赤子心》用低沉温柔的嗓音,讲述着理工的故事、应科的故事;西校区《六十载历历,一甲子悠悠》通过新生的口吻讲述自己与理工初到理工的喜悦,并展望了未来。

比赛在党群工会的《不忘初心,勇做第三次创业的先行者》中推向高潮,三十余位教职工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带领着观众们回顾了江理六十年来的风雨历程、硕果累累对学校奋力开启第三次创业表达了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外语外贸学院带来的《母校礼赞》形式新颖,舞蹈与朗诵相结合,其中穿插着外国友人精彩的中文朗诵,引得台下掌声阵阵;电气学院带来的《甲子忆》用低沉的嗓音和温柔的曲调,以散文化的语言把理工拟人化,最后表达了对理工、对师生的美好祝愿。朗诵会在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独唱中圆满结束。

经过激烈角逐,党群分工会的《不忘初心,勇做第三次创业先行者》、理学院的《为光荣与梦想高歌》、外语外贸学院的《母校礼赞》荣获一等奖;行政一分会的《初心》、信息工程学院的《信息楼的灯光》、南昌校区的《奋进中的江西理工》、直属教辅分工会的《理工赞歌》荣获二等奖;资环学院的《为梦想放歌》、应科院的《理工梦、应科情、赤子心》、校服务中心分工会的《致教师―校庆六十周年》、电气学院的《甲子忆》、材料学院的《向校友报告》荣获三等奖。(文/ 柳紫霞、黄政婷、孟伟珍 编辑/陈琰

 

上一条:我校在“共舞新时代 健康迎未来”赣州市第二届职工广场舞大赛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三届江西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