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紧跟时代新要求,凝心聚力再出发——我校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扩大)会议

时间:[2019-03-06]  来源:

   本网讯 3月5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在会上讲话,校长杨斌作2018年度校长工作报告。在家校领导及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邱廷省主持。

  书记罗嗣海在会上讲话。他表示,2018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中,在全校职工同心奋斗下,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全面开花、成果丰硕。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教工委、省教育厅直接领导和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校教职工同心奋斗的结果。

   就如何落实好2019年的工作,罗嗣海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在强基铸魂把握方向中抓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中抓落实,要紧密团结、紧紧依靠全校师生抓好落实。三是要在改进作风担当实干中抓落实。要优化组织体系和工作流程,完善管理规章与管理制度,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安排工作,精细化部署精准化考核工作,大力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工作标准,有效提升工作手段。四是要在以上率下以身示范中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级的决策部署,带头改进作风,把师生放到心中最高位置。广大教师要发挥师表作用。五是要在融入发展提升贡献中抓落实,要紧密结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履行新时代大学五大职能,彰显理工元素,奉献理工智慧,作出理工贡献。

   校长杨斌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18年工作,系统阐述了2019年工作思路。杨斌从顶层设计有新战略、重点工作有新成效、常规工作有新亮点总结了学校2018年工作成绩。他指出,60周年校庆活动组织得力,江西省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实质运行,智慧校园建设扎实推进,新校区项目立项建设扎实推进,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案优化完善等重点工作成效显著,党建与思政工作亮点纷呈、人才培养工作收获丰硕、学科建设引领作用得到加强、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规范有效、服务社会贡献突出、综合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南昌校区和应用科学学院工作进展顺利等常规工作亮点纷呈。

   杨斌指出,2019年学校在第三次创业新征程中继续奋力打好七大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围绕“建设江西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这一中心,突出教育与创新资源整合共享、一流本科教育、“双一流”人才高地、社会服务贡献度、基本建设等“五个重点”,做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推动治理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强化对外联络与合作、不断深化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提升综合保障水平、推进应用科学学院工作等九个方面的工作。

   经各代表团召开会议讨论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 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8 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挂职担任工信部节能司节能处调研员何锦龙、中共赣州市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汪峰在会上分享了挂职体会。(文/陈琰、朱贤凌 图/索纪行、江文俊、王琪、王若男 编辑/卢瑶)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八届“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工会副主席刘永东一行深入理工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及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