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19-09-26]  来源:

2019年9月24日晚,由校工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举办的“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于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赣州市朗诵协会会长、原章贡区人民广播电台台长张跃、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赣州戏剧家协会名誉主席冷晓枫等五位嘉宾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将对祖国的热爱通过激情的演讲、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感情、感人的事例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精彩的演讲使观众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 《我与新时代》以“我”与新时代的关系、在新时代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两个方面为出发点,分享了师生在下乡调研中感受到的“道路自信在基层”,并从日常生活中感慨时代的飞跃。党群分工会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分别从80后、90后的视野来展现祖国的日新月异,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分享了身边理工人是如何追求中国梦、理工梦,展现了理工人的责任和担当。机电工程学院则以《饭碗的故事》为题,以中国人民吃食的变化为主线来向观众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曾过生、严姗红带来的《我与新时代》、党群分工会的杨智勇、陈琰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姜志宏、谢海的参赛作品《饭碗的故事》荣获一等奖,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的《相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外语外贸学院的《我的故事与新时代有关》、文法学院的《时代青年勇担责任》以及经济管理学院的《印象·中国》荣获二等奖,理学院的《别样青春,献礼祖国》、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比坚持更难的是选择》、西校区的《不忘初心勇担当,青春建工新时代》、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明青春责任,做时代的主人》和行政分工会的《我们的中国梦》荣获三等奖。

此次“当好主人翁 建工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发挥才能的舞台,更展示新时代我校师生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下一条:校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清江生活论坛——烘焙沙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