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时间:[2019-09-26]  来源:

本网讯 9月25日,由校工会、学工部联合主办,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学工办承办的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于书香阁报告厅举行,校工会主席欧阳鹏飞,学工部、各学院(学部、校区)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出席了活动。比赛由材料冶金化学学部辅导员黄琲主持。

案例分析能力是辅导员职业能力的基本组成部分,内容通常涉及思想教育、价值引导、学业指导、心理辅导、人际交往、宿舍矛盾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事务等方方面面。比赛重在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现场抽题,选手就案例中的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启示进行阐述。

通过激烈的角逐,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刘东佶获一等奖,资环学院刘浩、经管学院张小松获二等奖,机电学院徐素莹、理学院黄勤山、材料冶金化学学部黄松炜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欧阳鹏飞做点评,他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对辅导员整体水平的提升表示欣慰。

鼓励在座辅导员要树立牢固的职业理想,提升职业技能,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中的重要

作用,实现辅导员队伍高质量、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文/王紫琴 夏晓皖 图/陈亿)

 

 

 

                                     选手比赛中

 

 

[1] [2] 下一页

上一条:“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我校第二十八届“友谊杯”教工男子篮球赛成绩揭晓

下一条:我校举行“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