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2021年,我们这样干——我校隆重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03-29]  来源:

   


327日上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本部大礼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钟健生、邱廷省、刘祖文、龙立福、龚姚腾,校长助理帅词俊、陈斌,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381人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在会上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学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也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报告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学科建设水平整体提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人事人才工作有新进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贡献突出、应用科学学院转设工作有序推进等九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十三五”发展成就。

   报告明确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建成“全国较大影响、行业地位突出、区域最具贡献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2035年远景目标为:全面建成“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

   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报告强调,2021年学校将重点推进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四是全面提升一流本科教育水平,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五是持续推进卓越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六是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七是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区域发展,争取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八是加快构建高层次人才引培体系,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九是突出服务意识和能力,大力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十是统筹做好黄金校区过渡期工作,支持赣南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廷省从修订背景、原则、重点内容和特点三方面对《江西理工大学聘期考核与聘任实施方案、工作绩效评价办法》等文件起草工作作情况说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祖文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工作作情况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校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工作报告》三个报告,审议通过了《江西理工大学爱心基金管理办法(修订)》《江西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江西理工大学聘期考核与聘任实施方案》和《江西理工大学工作绩效评价办法》等文件。

       校党委书记杨斌在会上作总结讲话。杨斌指出,此次大会,全体与会代表积极履职,建言献策,展现了良好的主人翁精神,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在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发展共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落实好2021年的工作,要坚持“党建+”与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事业发展相结合;坚持紧盯重点任务和兼顾日常工作相结合;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和全校师生参与相结合;坚持做好年度工作和落实五年规划相结合。

   杨斌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在全面开启建设全国一流、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阶段,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新发展目标,改革创新,乘势而上,以锚定目标的“钉子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只争朝夕的“奉献精神”,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较大影响、行业地位突出、区域最具贡献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