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工会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11-28]  来源:

 

116日至27日,江西理工大学工会主席余育新同志分三次带领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这些论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多次就做好党的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和全总改革试点方案等提供了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人阶级是我国的领导阶级,是我国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这一新定位,为工会指明了前进方向。习总书记还强调工会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这些新要求,为工会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余育新同志基于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的重要论述指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三大任务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植根于我们的精神土壤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部门人员再次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作用。幸福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在新时代,工会及部门人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文/薛富强 郭兰华  审核/周晓玲 余育新)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校工会举办第十届“和谐杯”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