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外语外贸学院携手金滩古林国学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11-27]  来源:


活动现场

(文、图/邓荣宗、尹静)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深化外语外贸学院与金滩古林国学书院的合作,近日,外语外贸学院在全院开展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11月18-19日,学院组织教师代表赴泰和金滩古林国学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活动期间,参与教师学习了包括《不学礼,无以立》、《传统文化与幸福人生》、《如何在教育中落实传统文化》、《传统武术养生法》、《五福临门》等5堂专题讲座和体验式教学,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现场交流等环节。通过学习在书院、吃住在书院的亲身体验方式,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氛围,有利于提升参与教师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

11月21晚,金滩古林国学书院院长钟子信应邀做客学院“滴答课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为“五福临门与幸福人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学院教师、汉语15、16级全体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肖锋主持。讲座上,钟子信院长指出文凭与文化的关系即为知识与道德的关系,当代大学生做到德才兼备才是未来立身之本,并指出“五福”即指:长寿、康宁、富贵、好德、善终。分别表示命不夭折且福寿绵长,身体健康且心灵安宁,钱财富足且地位尊贵,生性仁善且宽厚宁静,直至最终安详自在无挂碍地离开人世。

    通过此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创新立德树人教育新模式,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提高全院师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

上一条:外语外贸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条:电气学院工会召开校运会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