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直属教辅分工会开心采摘助力扶贫

时间:[2018-12-04]  来源:


       为更加详细地了解帮扶对象曾金祥老人的生活、生产情况,2018年11月17日,直属教辅单位党总支图书馆支部何桂春馆长、蔡福瑞副馆长冒着细雨来到兴国县崇贤乡崇义村曾大爷家进行走访慰问。

       这次走访,何馆长和蔡副馆长了解到,今年70多岁的曾大爷,种植了数十棵脐橙,时下正是采摘脐橙的高峰期,家里仅有老伴和曾大爷,女儿远嫁他乡,劳动力奇缺,请工人采摘费用又较高,曾大爷正为屋前果园的采摘和销售发愁。得知这一情况,直属教辅分工会图书馆工会小组研究后决定,组成“义务采果队”,帮助曾大爷解决采摘和销售问题。

       2018年12月1日上午,由近50名教职工组成的直属教辅分工会图书馆工会小组 “义务采果队”,驱车来到了曾金祥老人家的果园里进行脐橙采摘。虽已时至冬日,天气日渐寒冷,但大家那热火朝天的干劲一点也没有降低,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树上的脐橙很快采摘完毕并销售一空。此次采摘,不仅将曾大爷家的脐橙采摘、包销完,还帮助把他家的柚子全部采摘并销售完。

       通过这次采摘,不仅解决了帮扶对象的燃眉之急,让图书馆职工更加了解了扶贫工作,也与帮扶对象的心更加贴近了!

上一条:直属教辅分工会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精准扶贫送书下乡——直属教辅分工会在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