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教职工体检的一天

时间:[2019-04-16]  来源:



六点的清晨,阳光尚不灼热,洒落在人影疏落的江理校园各处:主干道、操场、八角塘……而这时,有一个地方却已经忙碌了起来,只见一位位教职工有序地排着队,一位位校医认真地做着各项检查,本年度教职工体检在这温热的初夏拉开帷幕。

在校医院一楼,相机记录下了校医为教职工采集血样的一幕。照片里的校医们,戴着口罩微低着头,专注、认真的模样,显露出他们良好的职业素养。皮肤消毒、扎针、抽血、拔针、止血,校医们一连串的操作行云流水,让每位进行抽血的教职工倍感心安。而采集好的血样,每一管都用标签备注好信息,有序地被送往化验室进行检验。检验室内,两位校医操作着仪器,进行一项项的化验流程。可能大家会觉得:血液检验这种事应该挺简单吧,操作机器有什么难、有什么辛苦的?然而,这份看似简单、重复的工作,却有着很高的工作要求。如果在检验时不认真、疏忽大意,就有可能出现大问题。检验科一直被称为医生的眼睛,无论是医生还是患者,最在乎的就是检验数据的准确性,作为医生诊断和治疗的依据,检验数据出不得半点差错。而由于校医院设备和人员有限,为了及时测完当天的检验数据,检验室的校医们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九点多钟,不可谓不辛苦。


再来到二楼,B超室门前同样是排队等待着的教职工。室内的几位校医,一边耐心地指导着教职工规范地进行各项检测,另一边操控着精密仪器仔细地完成检测,为教职工开出了一份份科学、精确的检查报告。类似的场景还发生在其他的体检过程中:心电图、肺部X射线检查、甲状腺检查、生化检验……多样化的体检项目,在一间间科室里繁忙地开展着。时间缓缓流淌,前来体检的教职工越来越多,校医们的工作任务也不断地加重。但仔细端详他们的神态,可以想象,口罩之下还是一副淡定、从容的面庞。辛苦的工作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多少不耐烦的情绪。在此期间,校医院院长肖锋来到各检测室,亲自查看体检的实际情况。肖院长提到,每年三月份的研究生入学体检、四月份教职工体检、五月份毕业生体检,这是校医们最忙碌、最辛苦的一段时间。这三个月里,校医们起早贪黑,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任务。肖院长对他们坚守岗位、辛劳工作感到欣慰之余,也心生体谅之情。

每年一度的教职工体检活动,既是对教职工们的一项福利,也是对校医院工作水平、工作成果的一次综合检阅;既体现了对教职工生命健康的重视与关怀,也展现了我校校医们良好的工作素养、蓬勃的工作热情。同时,体检活动还为广大教职工熟悉、了解校医院的工作职能提供了机会,相信这将会为今后,其他部门与校医院开展活动时,提供更好的交流环境。

这个月要完成全校2000多名教职工的体检工作,之后的三周里,校医们每天都得早起,在此,想对校医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他们辛劳的付出,他们,是江理校园里最美的白衣天使!

 

上一条:文法学院女教职工开展集体春游活动

下一条:直属教辅单位分工会“我运动,我幸福”徒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