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观影主题活动

时间:[2021-10-13]  来源:

  本网讯 近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各单位、各分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观影活动。党群分工会、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测学院等相继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战士身上所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深深震撼和感动。

  “此次观影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党群分工会郭志忠老师表示。

  “追忆那场战争,无数革命先辈以宝贵的生命维护了国家的和平和安宁,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吾辈自强。一个时代有一代人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勿忘过去珍惜今天,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仰,努力工作,奋勇拼搏,发扬光荣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土木力学党支部朱洪威老师在观影后动情地表示。

  “很感谢学校组织了这场活动让我们集中观看《长津湖》,抗美援朝最终胜利,离不开这些平凡英雄。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现在这个没有硝烟的年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向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要扛起肩上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信息191班胡诣文同学激动地说道。

(文/叶玮   图/党群分工会、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土测学院投稿  编辑/肖小丽)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全省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关于申请2020年度教职工爱心基金补助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