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2-04-25]  来源:

4月22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杨斌、温和瑞、伍自强、邱廷省、李国金、龙立福、龚姚腾、罗仙平、廖春发、赖晓军出席会议。我校第六次教代会暨第十一次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伍自强主持。红旗校区和南昌校区相关人员同步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说明: https://www.jxust.edu.cn/__local/8/0B/FD/6FB541DD9EF3B982C68C6440AB1_8FA466E0_4D7CA.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作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了学校2022年主要工作。

温和瑞从大学治理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保障和赣南科技学院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2021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国之大者”,不断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温和瑞从“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五个重点、全面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介绍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即围绕“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中心,突出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高标准建设好国家稀土功能材料创新中心、大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切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五个重点工作,深入做好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教育治理体系、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国内交流合作、切实强化人事人才工作、认真抓好综合保障工作、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八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并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

校党委书记杨斌就推动2022年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各层次学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不断提升民主管理水平。要遵循大学章程,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社会参与的良好内部治理生态。三是要认真落实年度目标任务。各学院、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任务分工,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分工,以创造第一等工作的精神开展工作。四是要充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苦干、实干、能干、巧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校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参会代表要及时向本单位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加快建设“综合实力全国一流、行业引领作用突显、特色领域国际领先的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洪小莹 图/曾张仁 审核/刘杨 薛富强 欧阳鹏飞)

上一条:我校教师张海燕获评202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下一条:柔肩担重任,巾帼显担当——我校圆满举办2022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趣味体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