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我校教师张海燕获评2022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2-04-28]  来源:

        本网讯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职工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4月26日,江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南昌召开。大会授予48个单位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129名个人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98个集体江西省工人先锋号。其中,我校教师张海燕获评五一劳动奖章。

        张海燕,女,汉族,1987年9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现为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江西省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先后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第七届江西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2021年江西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暑期文明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20余项。

        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创新守正,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知生爱生,默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担当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在国家危难时刻选择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勇担当、敢作为、肯吃苦、踏实干的榜样,表现优秀,个人事迹突出。

        抗疫夫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0年疫情期间丈夫逆行出征援鄂,她独自挑起了照顾家庭的担子,同时每天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期间辅导员的各项工作,她还牢记党员要冲锋在前,主动报名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坚持创新守正,引导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她充分利用学校的地理优势和赣南的红色资源,带领学生前往革命老区及VR基地实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余场,进行专题宣讲近百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学生明事理、辨是非的能力。知生爱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充当着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强化思想引领工作,七年来深入学生宿舍三千余次,与学生谈心谈话近万次,与家长联系近千次,自费资助困难学生7名,总是第一时间给予学生关心、帮助和指导,组织开展的关爱春节留校学生活动被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学生说:“辅导员像妈妈一样关爱我们”,家长说:“我们父母做的都不如她做得好”。

        据悉,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要求在推荐的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中体现时代特征,优先推荐为新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我校教师获评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体现了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服务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工作的充分肯定。

(文/杨彩珠 图/张海燕  审核/刘杨 薛富强 欧阳鹏飞)

 

上一条:“助力双‘一号工程’工会在行动”江西工会数字技能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