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江西理工大学开设2023工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3-12-26]  来源:

  2023年12月25日,江西理工大学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以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特此在在执中楼425?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工会干部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



  开班式上,工会主席余育新同志带领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并指出新时代工会工作的三大任务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我们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植根于我们的精神土壤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培训中,余育新同志还重点讲解了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他指出,工会作为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具有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职工成长、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职责。此外,培训就如何提高工会工作的实效性和创新性进行了探讨。余育新同志强调,工会工作要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和职工的需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例如,可以通过开展技能竞赛、职业培训、关爱职工等活动,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通过建立健全职工权益保障机制、完善职工福利制度等,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工会主席余育新同志在培训结束时强调工会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工会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这次培训,江西理工大学全校各级工会干部对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工会作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学校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融合,推动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学校工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图文/周晓玲 郭兰华  审核/余育新)

 

下一条:江西理工大学工会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