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党群分工会开展“八段锦”健身活动

时间:[2023-02-22]  来源:

2月16日,党群分工会在三实楼二楼大厅组织开展工会特色活动——“八段锦”健身文体活动,进一步促进职工干部身心健康,丰富活跃文化生活。


活动中邀请了理学院张丽萍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八段锦的各项动作要领和呼吸吐纳方式。在悠扬的乐声中,大家神情专注,仔细揣摩每个动作,静心感受“八段锦”神韵和内涵。

《黄帝内经》言“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动则生阳,就要让气血运作顺畅。八段锦源于北宋,至今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一套健身养生功法,是我国传统医学、传统文化与传统体育融为一体的文化瑰宝,通过练习八段锦,可以提高人体正气,起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治未病”作用。

此次活动加深了工会会员之间的交流,有效引导教职工养成健康锻炼的好习惯,助推其以更加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构建幸福、健康校园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余夏静 审核/周晓玲 薛富强 欧阳鹏飞)

上一条:材料冶金化学学部分工会召开2023年工作部署会暨小组长培训会

下一条:党群分工会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