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会员风采>>教学名师>>正文

我校吴彩斌教授入选赣州第四届“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时间:[2020-06-16]  来源:

      5月18日,赣州市第四届“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及提名奖入围人选公示结束,最终评选结果出炉。我校吴彩斌教授成功入选“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这是我校第三位获此殊荣的老师。

据悉,此次赣州市第四届“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评选活动共收到全市各地申报的90个候选对象,其中个人77个,团队13个。经过初审、评委评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了中科院稀土研究院筹建领导小组组长齐涛等8人和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科技创新团队等2个团队为“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懿建等9人和信丰华锐钨钼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创新团队荣获“十大科技创新人物”提名奖。

附:吴彩斌教授事迹简介。

吴彩斌教授事迹简介

吴彩斌,男,1972年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现任江西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清江教学名师。长期从事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和磨矿过程节能降耗等科研工作。主持的科研成果“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关键技术和成套装备”获2015年度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江西铭鑫冶金设备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支撑了该企业成功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成套装备远销国内外,近3年新增利润10.08亿元。主持的科研成果“磨矿分级过程优化与控制及其工业应用” 获2019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在国内外20多个选矿厂得到工业应用,近3年新增利润3.69亿元。坚持科研反哺、教研相长,支持学生科技创新,累计为学生发放科研补助近50万元。作为第二完成人的教研成果“产教融合,协同培养,多元发展——地方行业特色高校工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亦师 亦友 亦优秀——记2019年度宝钢优秀教师,江西省首届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师朱花

下一条:我校5位教师获江西普通本科高校金牌教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