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工会要闻>>正文

固本铸魂 坚守教育初心——我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19-12-04]  来源:

2019年11月30日,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公开课活动在红旗校区教学主楼举行。校长杨斌、副校长龚姚腾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20位教师评委及各学院青年教师观摩了来自各学院的35名参赛教师的公开课。

“高校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直接影响着教书育人的落实,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是我校长远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工作。”龚姚腾在开幕式上指出。他希望各位参赛教师能够本着互相交流教学能力、互相切磋技艺的学习态度,通过这次竞赛活动夯实基本功、站稳讲台、端好“饭碗”。同时,龚姚腾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转变观念,以新理念引领教学工作;二是改革方法,以新方法开展课堂教学,掌握信息技术,深化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三是提升能力,以强能力助推学校发展,有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竞赛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广泛参与和择优选拔,积极竞技和学习提高”的竞赛原则,以“上好一门课” 为竞赛理念。竞赛活动设工科、文科、理科、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内容。公开课上,教师们课程设计特点鲜明,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讲解重点突出,内容熟练,讲授、演示、操作、互动结合紧密,课件精美,运用图片、音频、动画、案例等方式展现授课内容,体现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最终,经过长达三小半小时的激烈比赛,评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二名,其中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楠楠、经济管理学院的易璐、理学院的桂贤敏、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梁玲共四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理学院的桂贤敏老师感慨地说:“这次获得一等奖,很激动。和其他教师的切磋中,我也发现了不少自己教学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对于如何更好的教学,我的感触是备课要充分,要以学生为主,多多关注学生的学习进度,这些都是尤为重要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曾过生老师表示:“这次比赛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无止境,通过对其他老师教学的观摩学习,也积累了许多教学经验。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交流学习机会,相信通过一次次的相互学习,我们青年教师一定能够百炼成钢、不断成长。”

本次竞赛活动由校教务处、工会委员会、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高教学水平。发挥好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发展,带动我校整体教学工作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我校“徐志峰名师工作室”获批命名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理论宣讲”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