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应科院举行“中医养生大讲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8-04-23]  来源:

    本网讯:4月11日下午,应科院在逸夫实验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医养生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副院长陈奕强、赣州市济世堂国医馆馆长黄建义、原赣州中医院院长、济世堂国医馆馆长黄世林、赣州中医学会秘书长金仁治、济世堂资深医师曾雪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奕强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济世堂国医馆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瑰宝,是5000多年文明的结晶,在全民健康中应该更好发挥作用。他指出,学院一直将教职工、学生的身心健康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不仅加大了在学院医院的投入,还力求从源头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定时定期组织教职工、学生开展常规体检;不仅从日常活动的角度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更是让各科医疗专家走进校园,与师生分享医疗常识、养生方法,让广大师生在科学的理念中健康工作。

活动中,金仁治以《黄帝内经》为切入点,为师生讲解了“五劳受伤”,并温馨提示在座的师生劳动不要走极限,要劳逸结合。他就饮食保健方面知识在讲座上作了详细的介绍,并与现在的生活环境相结合,指出了部分古代饮食方式中的不当之处。最后,他为师生系统讲解了春夏秋冬四季应该如何饮食以及一些中医养生常识。

在医师答疑环节,金仁治和黄世林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的作出了解答,给学生们讲解了一些缓解与处理身体状况的建议。

最后各位医师还为在座的师生作了义诊。

 

上一条:西校区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电气学院举行户外活动为女教职工庆祝“三八”妇女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