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 VPN登录 | 学校首页
工会首页工会概况工作动态民主管理会员风采政策法规服务平台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分工会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

时间:[2023-12-31]  来源:

 

校工会:

根据校工会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取得了较好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学习领会《论述摘编》情况

1.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

为深入学习领会《论述摘编》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会。

学院党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论述摘编》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亿万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工会指出,《论述摘编》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和最新教材。各位分工会会员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论述摘编》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各工会小组还开展了领学活动,有选择得进行精读细读,推动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2.网络学习与自学

专题学习和集中学习之后,学院党委布置各工会会员自行网络学习,了解新时代工运情况与工会工作,维护自身切身利益,解决平时的疑难问题。学院党委倡导工会会员自学,在自学中进一步深刻领会重要论述。

3.交流学习体会

集中学习阶段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还安排了关于《论述摘编》的学习体会交流环节,相关工会会员各抒己见,围绕服务、关怀、团结、奉献等主题展开,展现出了新时代马院工会工作新气象。

4.参加学校专题学习会议

2023年12月25日,学院工会委员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会议深刻解读了《论述摘编》的精髓要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教育。









二、贯彻落实《论述摘编》情况

在《论述摘编》的指引下,学院创新了工会工作的思路举措,形成了新的工会工作生动实践。

1.贯彻精神,换届增补,完善组织,提升分工会运行机能。为确保学院分工会工作正常、有序、规范、高效运行,学院党委于9月19日向校工会请示并获批复同意后,于 9月26日(周二)下午2:00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工会会员大会,开展分工会委员增补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东明同志、工会会员李滔同志当选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在随后的工会委员会上,选举了黄东明同志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确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

2.开展冬季800米跑,激发工会会员工作热情,为学院发展凝心聚力。10月21日,学院开展了冬季800米跑活动,丰富了教工生活,增进了教工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了工作压力,实现了劳逸结合,增强了学院凝聚力。

 

 

 

 

 

 

 

 

 



3.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实现体育运动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学校第五十六届运动会上,马院健儿奋勇争先,在教职工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夺得全校教工组总成绩第五名,并获优秀组织奖,成为马院建院以来最好成绩。

 

 

 

 

 

 

 

4.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细致周到的服务精神做好福利发放和其它各类常规工作。有序进行工会福利的接收和发放,提高教职工获得感。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捐赠率100%。推动爱心基金工作,参与率100%。开展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统计协调工作,举办了退休人员退休仪式,组织参与了青年联谊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2日

上一条: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材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前往于都开展团建活动

下一条:党群分工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

关闭窗口